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15
前FDA局长面临监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3期(总第2378期 2006.10.27)
前FDA局长面临监禁

     去年9月,刚上任2个月的FDA局长莱斯特•克劳福德突然辞职,一时间引起了人们对个中原因的猜想。今年10月,这位前任局长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这次,问题似乎不那么简单。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前任局长莱斯特•克劳福德(Lester Crawford)的律师表示,克劳福德将对联邦政府对他提出的利益冲突指控认罪,并承认他本人隐瞒了拥有FDA当局管理下的多家公司的股票这一事实。

    这位律师称,此案的原告指控68岁的克劳福德填写了虚假的文件,并且违反了联邦政府的相关法律。克劳福德将面临6个月的监禁或软禁,同时将被罚款5万美元。

    隐瞒收入来源

    目前,政府调查人员已经对克劳福德在任的2个月内以及自2005年9月下台后的财务来往情况进行了调查。美国检察官杰夫瑞•泰勒(Jeffrey Taylor)在法庭上指出,克劳福德称自己在2004年就出售了西斯科公司(Sysco Corp)和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 Corp)的股票,但实际上他和妻子并没有将其出售,而是继续持有。此外,克劳福德还隐瞒了来自Embrex公司股票期权的收入。虽然政府财务报告要求联邦官员的所有收入必须公开,但克劳福德还是隐瞒了2003年来自Embrex公司的8000美元股票收入,以及2004年销售Embrex公司股票期权的2万美元收入。
, http://www.100md.com
    检察官泰勒在指控中称,克劳福德隐瞒了自2004年11月14日以来Embrex公司股票期权的收入,以及从金佰利公司和西斯科公司获得的收入。Crawford和妻子从当年的投资中获得了13万美元以上的收入。

    此外,对于自己在华盛顿游说公司Policy Directions担任资深咨询一职的事情,克劳福德也没有作出回应。

    曾为百事股东

    法庭报告中称,克劳福德在FDA任职3年多,2003和2004这两年,他曾担任FDA肥胖症工作小组主席。这期间,他拥有西斯科公司和百事公司的股票,前者是零食销售商,后者则是全球第二大软饮料制造商。而他所在工作组的任务就是研究体重和健康之间的关联。

    据了解,肥胖症工作组的报告中推荐了卡路里含量更好的食品和饮料,对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提供指导,并敦促餐饮业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的食品。据联邦指控文件称,在克劳福德担任主席期间,他和妻子拥有的百事公司的股票和西斯科公司的股票分别是1400股和2500股,至少值6.2万美元和7.8万美元。
, 百拇医药
    2个月和3年

    弗吉尼亚里士满大学的法律教授Carl Tobias认为,如果其他任何人都清楚规则,克劳福德就更应该清楚。他说:“克劳福德的上任不是普通的任命,他在代理局长的职位上做了很长时间。”

    2002年1月,克劳福德称他和妻子拥有12家公司的股票,它们是制药商雅培、美国家庭用品公司(惠氏公司的前身)、辉瑞、默克、医疗设备制造商波士顿科学公司、美敦力公司(Medtronic)、强生公司、百事公司、西斯科公司等。泰勒称,随后克劳福德及妻子出售了除金佰利公司、百事公司和西斯科公司之外的其他公司的所有股票。

    指控文件还指出,2003年和2004年,克劳福德参与了北卡罗来纳州的Embrex公司的期权活动。该公司是生产释放生物技术药物产品的制造商。在加入FDA之前,克劳福德获得了Embrex公司董事会提供的股票期权。据称,克劳幅德还是Embrex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 http://www.100md.com
    据悉,莱斯特•克劳福德在FDA最高长官的职务上只呆了2个月,但作为代理局长已经有3年多时间。

    莱斯特•克劳福德其人

    莱斯特•克劳福德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戴摩波里斯(Demopolis),拥有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的兽医学博士学位,同时还拥有乔治亚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

    1978年~1980年、1982年~1985年,克劳福德曾在FDA兽医中心工作,同时担任乔治亚大学兽医学院生理学与药理学系主任。

    1987年~1991年,克劳福德在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和监督部门工作。此后,他在美国国家食品处理协会(National Food Processors Association)担任首席科学家职务。

    2005年2月,布什总统提名克劳福德担任FDA行政长官。

    2005年9月,克劳福德突然从FDA辞去职务,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原因。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3期, 百拇医药(紫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