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35
第三届药品技术审评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3期(总第2378期 2006.10.27)
     本报讯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举办的第三届药品技术审评研讨会10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国药物自主创新的形势与现状,探讨了创新性药物研发与评价的策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到会并讲话,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发表了演讲。来自科研院所、制药企业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行业持续发展并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的背景下,药品研发与药品评价正面临着创新、知识产权、仿制申报质量提高以及与此相关的技术要求更新等问题。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从事药品生产、创新性药物研发与技术评价的有关专家学者、大型企业负责人、有关政府官员,介绍了我国药品创新的支持系统、国内外的药品审评制度,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创新药研发的策略、研发中的关键阶段以及各阶段研究的方法学和技术要求、研发中的风险控制、创新性药物的技术审评和审评的组织管理等。研讨会还分设3个分会场,分别研讨中药有效性评价方法的研究与探索,已有国家标准化学药品研发的质量控制和技术要求、药物研发中剂型合理性的评价,创新性药物非临床及临床安全性、有效性的研究与探索。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3期, 百拇医药(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