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79
研究显示放疗可防乳腺癌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3期(总第2378期 2006.10.27)
     本报讯 欧洲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对于接受乳房保留手术的乳腺癌患者来说,放射性治疗有利于防止乳腺癌复发。

    欧洲早期乳腺癌研究合作小组科学家指出,不论乳腺癌患者年龄多大,也不论她们是否接受其他药物的治疗,进行乳房保留手术后接受放射性治疗,都能大大降低乳腺癌复发的风险。

    科学家将7300名接受乳房保留手术的患者随机分为放疗组和对照组。结果显示,淋巴结已被癌细胞感染的患者如果不接受放疗,46.5%的患者乳腺癌复发;相反,接受放疗的患者中癌症复发者只有13%。

    另外,那些淋巴结中没有癌细胞的患者癌症复发率只有10%,而不接受放疗的患者,癌症复发率达30%。

    科学家对患者年龄差别和肿瘤大小等情况进行分析后认为,放疗对每组患者都是有利的。因此,科学家建议,进行乳房保留手术的乳腺癌患者应接受放疗。(葛秋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4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