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277951
已婚者,网恋没有借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7日 网易博客
     婚姻是建立在夫妻双方彼此尊重的基础上的。刚对着电脑屏幕对他(她)爱意绵绵,转过头又对自己的另一半说什么承诺啊,责任啊,理解啊。你不觉得虚伪?

    婚姻和网络是永远说不完的话题,这不,如今这围绕着网恋开展的讨论,又一次的把两者联系到了一起。

    那么网恋到底是什么?

    至今,网恋依然没有官方的定义。在我看来,网络环境下有关的爱情故事都可以统称之为网恋。

    我不反对未婚青年的网恋,因为这没准会带给他(她)们一段美妙的姻缘。然而对那些已婚者,还是对网恋说NO吧。

    有些人总带着错误的观点,说什么婚姻之后,审美疲劳,网恋不过是个心灵的寄托;或是什么自持对这个所谓“度”的把握,能让网恋在自己的婚姻中充其量不过是量变,永远上升不到质变。

    我不禁想问,这个“度”的标准是什么?自己能否真正控制的住这个“度”?

    时下正如一些网恋男女叫嚣的那样:“宁要网对网的幸福,不要面对面的痛苦。”表面上看似大彻大悟,网恋不走出网络,网下的任何行为对他们意味着“见光死”。但是事实明证,在网络这个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多的讯息的巨大诱惑中,从最开始的谈情说爱到互赠照片再到电话传情,最终渴望一睹对方的庐山真面目的网恋者比比皆是。而这个的网恋往往是无法免却肉体的。

    姑且不考虑有关背叛的话题,因为每个家庭里的老公或是老婆对背叛的定义理解不一。但起码,婚姻是建立在夫妻双方彼此尊重的基础上的。刚对着电脑屏幕对他(她)爱意绵绵,转过头又对自己的另一半说什么承诺啊,责任啊,理解啊。你不觉得虚伪?

    那些把网恋当作是婚姻的调味剂的人,我只能很狭义的理解你的网恋=见面 上床 分手 黑名单。你所谓的婚姻调味剂是建立在一种对你的另一半的欺骗以及自身满足感的基础上的,纯属自欺欺人。我对你的人生观不敢恭维。

    而那些打着网恋为是缓解婚姻危机旗号,无异于饮鸩止渴。在你所谓拯救自己婚姻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破坏了别人的家庭?更何况你的过程无非是见面→一夜情→多夜情→离婚。这无疑也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即便是你心甘情愿,难道你又能保证下一次的网恋不再侵入你这次的婚姻?

    居家过日子,平淡才是婚姻的真谛。尽管你审美疲劳了,尽管你渴望激情了,然而作为夫妻,寂寞不是你出轨的理由,同样,网恋也不是你缓解危机的借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