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6464
廉价好药加速从医院失踪 根在价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8日 金羊网
     廉价好药为何加速从医院失踪?据业内人士分析,可能缘于三种原因--

    其一,在一些地方的药品招标过程中,由于定有防低倾销条款(如广东就有不得低于均价1/4的政策),一些廉价药被直接淘汰出局。据悉,仅2006年广东省属医院招标中,因价格过低而被淘汰的达914种。

    其二,廉价药品进入医院后,由于按国家规定的固定15%差率,差价绝对值小,医院不爱用,医生不愿开;而处方量不大,对药企来说,就意味产量不大、生产成本上升,最终出现不愿意按原定价格供货的局面。

    其三,国家发改委的19次药品降价令都源于市场均价,执行一刀切。但事实上,一些供应大药企由于原材料、管理及科研成本不同,价格要偏高。据广州一家著名的抗生素企业透露,最新一次药品降价,国家对某几种药品新定的零售价,还低于该企业的出厂价。(汪令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