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7864
评优不可定终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8
     日前,安徽省广德县一家曾被授予“药品安全信用规范AA级单位”的医疗机构,在该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的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因管理混乱被摘牌。笔者认为,这个牌子该摘,广德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做法值得提倡。

    当前,为促使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都开展了企业信用等镀蓝ǎ械娜词且黄蓝ㄖ丈恚帕拥燃镀莱鲋蟊阊叵讼氯ァ6嗄?br>的先进,长期的免检,让一些企业有了太多的优越感,时间一长便开始沾沾自喜,舒舒服服地躺在功劳簿上,不思进取,致使内部管理混乱,问题多多。

    其实,评优只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不能代表将来。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优劣等级评定也应该实行动态监管,随时关注企业的管理状况并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考核,质量提高者晋级,管理下滑的摘牌,以真正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而不可一评定终身。

    文/许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