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887
户县分局规范药品流通秩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8
     为了确保企业严格按照GSP认证要求经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让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放心药,户县分局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

    2005年3月,以取缔辖区内无证经营药品行为、纠正药品零售企业的GSP认证回潮现象为重点,户县分局对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集中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一般缺陷项目的企业责令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对存在问题严重的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为了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分局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常抓不懈,及时纠正了不符合GSP认证要求的行为,提高了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规范了药品经营秩序。

    按照相关规定,户县分局对认证合格满24个月的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进行了GSP认证跟踪检查。

    建立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诚信档案体系,将在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和跟踪检查中发现的违反GSP认证要求的企业情况记录在档案中作为诚信单位考核依据,把企业信誉与实绩有机的结合起来,以确保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行政激励惩戒机制。

    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企业基本都能自觉按照GSP要求规范经营行为,建立质量保证体系,使管理再上了一个台阶,保证了药品质量。

    本报记者 张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