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Brook
编号:11277826
再谈中药的副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9日 新语丝
    Brook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李乾构在 2004年08月24日央视健康之路《中药有副作用吗?》中说:“据国家统计,目前有大约12800多种中药,真正发生不良反应的也就只有120多种,不到千分之一,严重不良反应不超过50钟。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大多数中药是安全有效的。相对于西药的副作用来说,中药的毒副作用还是少的多。”

    但据郭晓庄主编:有毒中草药大辞典([M],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天津,1992)载,有毒的中草药共有483味,超出李乾构所说的4倍多,仍未包括像人中黄、童溲这样独特而又有奇特疗效的宝药。

    什么叫副作用?凡正作用以外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