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24
天津大幅提高社区卫生补助经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天津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决定》,将社区卫生服务定位为公益性质,作为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社区卫生服务由政府购买,着力于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天津市决定自2007年起,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由5元/服务人口提高到10元/服务人口,由市财政、区财政和市卫生局分级投入,并实施项目管理,由市财政集中支付。有条件的区(县)可在此基础上提高本级补助标准,加大资金投入,拓展相应服务项目。为保障社区卫生服务的公益性,从业人员的收入不得与服务收入直接挂钩,以杜绝增加群众就医负担的行为;同时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社区卫生服务收支运行管理机制,规范收支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的改革试点。(刘道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