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54
芜湖:豫皖五市药品广告违法率最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的豫皖5城市药品广告抽查显示,安徽省芜湖市的药品广告违法率最低。这表明,经整治,该市广告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广告虚假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在医疗广告整顿中,芜湖市药监、工商、卫生等部门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对违法药品、医疗广告监管机制进行了联合打击,建立起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虚假违法广告公示制度”。二是实施媒体广告监测制度。三是公布广告发布标准。四是建立内外联动机制。加强与工商、宣传、新闻出版、广播电视、药品监督、卫生等部门的联系和协作,对虚假违法广告实行综合治理。五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通过日常监测、市场巡查、消费者投诉举报以及有关部门移交等多种途径发现虚假违法广告,及时调查,立案查处。

    今年以来,该市卫生部门对医疗广告高发的“院中院”现象进行了取缔,从源头上遏制了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药监部门积极监测,移送工商部门查处的案件就达32件,配合工商部门清除广告严重违法的药品10余个;工商部门在报纸等媒介上开设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专栏”,用来宣传政策法规,传播整治信息,发布违法广告警示公告,曝光典型案例,同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号召群众共同监督。(赵向荣)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