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15
广东深圳逾300万劳务工参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截至目前,广东省深圳市劳务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06.76万人,对缓解主要由农民工构成的劳务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试点,深圳从今年6月开始全面推广劳务工医疗保险制度,短短几个月里,新参保的劳务工就达170多万人。

    按照深圳有关管理办法,劳务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每人每月缴纳12元,其中企业缴8元,个人缴4元,既保门诊又保住院,受到员工和企业的支持。据4个月来的统计,参保劳务工门诊就医达64.42万人次,每次门诊平均费用为46.87元,报销比例为77.32%;住院诊治2086人次,每次住院平均费用为2818.41元,报销比例为58.18%。

    为方便劳务工就医,深圳劳务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现已扩展到522家,遍布市内工厂密集的地区。为提高医疗待遇,参保者可使用的药品品种也明显增加,门诊药品现已达1200种,住院药品1841种。

    据透露,为解决劳务工子女的医疗保险问题,深圳还将推出少儿住院保险制度,按照财政、企业和员工共同分担的原则筹集资金,使患大病需住院治疗的儿童都能够得到保障,包括劳务工子女在内的全市100多万少年儿童将可参保受益。(何广怀 彭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