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47
珠海:合理用药干预计划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为改善珠海地区注射剂中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10月 17 日下午,由珠海市药学会、医学会、卫生局联合主办的“合理用药干预计划”试点工作在珠海市卫生局启动。珠海市有6家医院参加了干预计划,参加会议的有市药学会会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腾邈、市医学会、市卫生局刘松青局长、唐本雄副局长、市社保局王霞等领导以及珠海市6家二级以上医院的负责人。该启动仪式还特邀国家著名药学专家唐镜波教授作了“合理用药”的专题辅导报告。

    “合理用药干预计划”的试点工作是按照WHO提供的医疗机构处方调研方法,采用由WHO支持的调研和干预模式的多中心对照研究,目的在于通过调研,全面了解注射剂中抗菌药物的使用现状及存在问题,提高注射剂的合理使用水平。

    调研计划以珠海市人民医院为干预计划的主要实施试点单位。通过对珠海市人民医院及该院所承担的4个社区门诊注射剂中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开展调研及干预试点,按照监测一培训一计划(MTP)的方法逐步、持续地将注射剂合理应用的干预方法向全市各医疗机构及城市社区推广,推动珠海地区合理用药工作,减少不合理用药所带来的健康损害,真正为百姓的健康服务。(珠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