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09
乳块消贴膏与乳腺囊性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38岁的张大姐于半年前发现右侧乳房有肿块、隐痛,并伴有胸部胀闷、烦躁易怒等症状,每到经期前,乳房胀痛更为明显。张大姐曾口服柴胡疏肝丸等药,但病情未得到根本性缓解。后来经过检查,她被发现右侧乳房内可及一个约2×3㎝的条索状结节,质地较韧,活动度好,触及有痛感,双乳皮肤、乳晕未见异常,经彩超检查确诊为乳房囊性增生,中医诊断为乳癖,属肝气郁结,气滞血瘀。

    医生给张大姐开了乳块消贴膏外贴,1日2贴。用药后,张大姐感觉疼痛明显缓解,10天后疼痛消失了;按医嘱,张大姐继续用药,各症状、体征明显好转,1个月经周期内乳痛未再复发,查双乳房未见异常。张大姐痊愈了!

    乳块消贴膏是辽宁省医药工业研究所对乳块贴消片进行剂型改良研制而成的,由橘叶、丹参、皂角刺、王不留行、地龙等6味中药组成,具有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消散乳块的功能,主治肝气郁结、气滞血瘀所引起的乳腺囊性增生病,具有良好的止痛效果,并对其他乳房病变的症状、体征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临床除少数出现过敏反应外,未见其他副作用。(小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