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805
百岁寿星何青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30
百岁寿星何青云

     近日,笔者来到成都市双流县,探访了现年104岁的何青云老人。笔者迈进何老家的四合院时,何青云老人正安稳地坐在院中,手里捧着一本书,正津津有味地读着。

    据老人64岁的儿子何清全介绍,何青云老人13岁就开始推着小车走村串巷,沿街叫卖小商品,为家里挣钱。17岁时,去成都学做木工、瓦工,他一边学手艺,还一边学文化知识,养成了爱好学习的好习惯。

    何青云老人的妻子李朝芳1948年就去世了,何青云老人既当爹又当妈地把五个儿女养大成人。何青云老人现在已是五世同堂,最大的重孙子12岁。

    解放后,何青云老人先后担任过互助组长、生产队采买员、生产队队长、公社社长等职,样样都干得很好,深受群众的拥护。一提起这位百岁老人,左邻右舍无不知晓,都称他心肠好、性子直,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会帮一把,碰到看不惯的事,他更要毫不留情地给予批评,一吐为快。

    每天上午,何青云老人都会为自己养的一只小兔子备食,下午则整理自己的叶子烟,或为儿孙家割猪草。虽然已经年逾百岁,但他不用戴老花眼镜就能看书读报。现在老人胃口很好,吃东西从不挑剔,思维也很活跃,心境十分开朗。

    图为何青云老人与家人在一起。

    文图/姚洪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