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王澄
编号:11277816
章琦说的被海外高薪聘请的中医师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新语丝
    王澄 美国康复科医生 纽约市 2006年10月29日

    先讲三个美国有关诚实的故事。

    美国的新嫁娘喜欢把自己的照片刊登到当地报纸,这是一个习惯。有一个无聊小报,评比每星期的全部新娘照片,选出最丑的并报道。一个被选上的“最丑的”新娘把小报告上法庭。说因为小报说她丑,导致她的新婚夫婿以及夫婿一家人对她冷落,她要求精神伤害赔赏。法官回答说,因为小报说的是真话,所以小报无罪。

    美国总统克林顿的绯闻事件中,美国小学校的小学生问他们的老师,说总统也和普通人是一样的,克林顿有婚外情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为什么要把婚外情的事闹得这么大。老师说,你们说得对,克林顿有婚外情与我们无关,那是他们家的事。克林顿的错是在法官面前说了假话,否认婚外情。总统在法官面前说假话是天大的事。是要治罪的。

    我在美国做医生。有一次诊断出一个病人的腰痛的原因是癌症。我和病人谈话通知她的诊断结果后,病人就消失了,再也不来我诊室了。我跟有经验的医生谈起这件事,他说曾有过病人得知患癌症就消失了。但是过了两三年,病人家属要告医生,说医生没有通知病人诊断结果,剥夺了病人的知情权。而病人已经死了,没法和医生对证。我听从了这个医生的话,给这个病人发了一封挂号信,信中再次通知她诊断结果,并把挂号信的收据贴在病历里。我假定这个病人收到我的挂号信时签了名。
, http://www.100md.com
    就我上面举的例子,人们可以想到,说真话也要付出代价,比如,婚姻破裂,或癌症病人想不开。但是如果不是故意伤害人,这些都不能成为说假话的理由。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人生活在人类世界,就应当注意培养自己面对真实的负面的与己不利的事实的应对能力。

    言归正传,再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不诚实说谎话的事,就是他说的海外高薪聘请中医师一事。章琦的原话:“以美国、日本、德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对中医药的神奇功效认知日深,为规避西药的毒副作用,他们已开始大力倡导以中医药为基础的自然医学,并高薪聘请我国的中医从业人员走出国门,到国外行医。”

    自从有大量的海外学人学成归国开始,我们就注意到,国内的报道中有“某人谢绝海外高薪聘请,毅然返回祖国”的字样。我们当然是十分支持海外学人回国工作,用海外所学报效祖国。所以,我们从不对国内报道中“拔高”的部分给予关注。但是,对于中医,我们决不是这个态度。只要是中医说谎的地方,我们就一定要揭露于世。因为前者是要帮助中国,后者是要坑害中国。
,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西医,中医,药,生物等科学人员来美国在生命科学领域里工作的有数千到上万人之多。就我所知,他们第一年来美国的工资都在年薪2万美元左右。而美国的住院医生在纽约市年薪4万美元,住院医生毕业后第一年主治医生年薪是10万美元。美国刚刚统计出来的数字表明(附件1),美国的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年薪近8万美元,大学毕业的年薪5万美元,高中毕业的年薪2万8千美元,高中没毕业的年薪1万9千美元。哪里来的被聘请的中医师有高薪这一说?

    党中央提出建设和谐社会是一个伟大举措。仅从缩小贫富差别和城乡差别来说,和谐社会的建设就对现今的中国和未来的中国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诚实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粘合剂。没有诚实,就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没有爱的传播,就没有家庭的和美。就没有公民守法,就没有正常商业的往来。大家都知道,一个不诚实的社会不光是不文明,而且要付上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代价。中国社会一定要向“人人要诚实”的文明社会迈进。特别是知识分子和像章琦这样的“会长”,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 http://www.100md.com     今天看来,中国最不诚实的“专业团体”就是中医。中医明明是1米40的侏儒武大郎,只能退回民间。如果武大郎承认自己只有1米40,待在民间,没人找他的麻烦。可中医想冒充1米80的现代医学武松。所以,从1米40到1米80中间的40公分的差别全是用中医的谎话凑成的。我给它起个专有名词叫“中医40公分的谎话”。中医这40公分的谎话,我们一个也不会拉下,统统要揭穿。因为这个问题今天在中国变成了大是大非问题。青岛的南风说得好,“中西医之争是一场解放思想的大讨论。这次关于中医是否应退出国家医疗体制的争论,已经引发了中西医工作者、其它自然科学学者、社会科学学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场思想论战,论战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事件本身,而波及到科学与哲学、科学与文化、科学的内涵与特征、学术与政治、维护传统与爱国主义等广泛的话题,完全称得上一场声势浩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所有的人都看出来了,由劝中医逊位的争论而引发的全国性的关注实际上是现代化对中国旧文化和封建残余的一次大扫荡。区区几个中医怎么能挡得住现代化的洪涛巨浪。他们的失败是历史的必然,谎话就是失败者最后的毫无信心的挣扎。
, 百拇医药
    为了凑够这“40公分”,中医现在已经沦为谎话集团。针麻作假,针灸被夸大,中药静脉注射剂毫无根据,藏药是炼丹术的产物,中药有毒,神灯是假的,阴阳五行是胡说八道,鼓动全国性跳大神喝板蓝根拿不出科学根据,花了国家多少钱研究根本不存在的经络,现在又开始英文翻译作假(附件2),等等,不一而足。身居国外的人如果反对中医,就变成了“亡我之心不死”;中医在中国活不下去了,就把《亡我》的故事改成《狼爱上羊》。欺负中国百姓出不了国,拼命编造“外国热”的谎话。

    “看到中医在中国的生存环境这样差,可在西方国家中医师成为救命稻草。世界上还有四分之三的人类,因为没有中医的服务,生活在病痛之中。成千上万的中国中医师早已打好了行囊,随时准备到西方国家去高薪工作,像白求恩同志那样发扬国际主义精神。现在只有章琦一个人知道往哪儿去的具体线索,是哪个中医师在哪个先进国家被高薪聘请。章琦,看在父老乡亲的份上,你就说了吧。”

    我的下一篇批中医的文章,揭露的是“中医治非典,死亡率是西医的1/4 到1/5”的假话。
, 百拇医药
    附件1。纽约《世界日报》2006-10-26报道: 学历高赚钱多 普查证实 硕士年薪近八万 高中以下不足两万 亚裔重视教育有理 【本报记者邰彦纽约报导】联邦普查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教育投资的确是“物超所值”,学历越高,平均赚钱越多。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年薪可高达近八万元,但高中未毕业的人,薪资低于两万。 据统计,2004年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平均年薪为7万8093元,大学毕业的平均年薪是5万1554元。同时,高中毕业的人平均年薪仅赚2万8645元,而高中都没有毕业者的年薪更低到只有1万9169元。普查局的报告指出,用数据说话,学历高低与收入多少成正比,教育投资的确有所回报。 同时,根据普查局日前公布的2005年教育程度(educational attainment)统计资料,在18岁至64岁的就业年龄人口中,亚裔人口有588万人,其中大学毕业的人口为307万,其52%的比率在各族裔中居冠,其次是一般白人的34%,非洲裔和西语裔分别是21%和12%。 普查局的报告显示,亚裔重视教育的价值观念有其实际意义。纽约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博士杨碧原表示,对教育的重视早已在华人中看到成效,受过高等教育、有一技之长,就业的选择多,薪水也相对更高。这也是华人一向重视对子女教育投资的主要原因之一。 纽约大学亚太裔研究中心前主任陈国维也表示,学历本来就是一种资本,这种资本在社会上可以相对较容易地转化成就业资本,从而提升有学历群体的工作收入。 普查局不久前公布各族裔中位家庭收入的统计时,亚裔就以超过年薪6万1094元领先各族群,其中又以印度裔平均年薪最高。而华府智库布鲁京斯研究所资深经济研究员海斯金斯(Ron Haskins)当时表示,这是亚裔重视教育的结果。 根据这次报告,大学毕业以上人口最多的是首都华府,高达47%;其次是康乃狄克州、麻州、马里兰和新泽西州。
, 百拇医药
    附件2:IhopeIamwrong:又见中医谎言

    新闻二:世界著名肿瘤专家聚会上海共议癌症防治

    最后说“会议主持人史蒂芬·亨利·福仁德博士表示,中国有大批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在肿瘤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中医正在对全球的肿瘤预防和治疗研究产生重大的影响,运用基因手段、从细胞水平研究中医的人体免疫防癌机制具有特殊意义。”,而反观英文稿为“The moderator, Dr. Stephen Henry Furen said, China has a large number of outstanding experts in the relevant fields. in cancer research has rich natural resources, the Chinese are on the global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cancer 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 using genetic means to study cells from the human immunodeficiency Chinese anti-cancer mechanism is of a special significance. ” 难道此处出现的两处“CHINESE”竟然要翻译成中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