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353
大黄苏打片巧治甲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6.10.30
     大黄苏打片是一种不起眼的复合药品,一般只适用于某些轻度胃肠病和便秘。实际上,它对甲肝急性期的治疗有着不可小视的作用。

    甲肝急性期的患者,往往黄疸症状明显,并伴有口干、舌燥、上腹不适、厌食及便秘等多种症状。而大黄可清热、下泻,减少肠道对毒素的吸收,减轻肝脏解毒负担。

    急性甲肝的患者,多进食少饮水不足,常有不同程度的代谢性酸中毒表现,而小苏打呈碱性,正好发挥其疗效。据观察,甲肝急性期,如服用大黄苏打片,可使黄疸消退、食欲恢复和大便畅通,加快病情好转,比某些“保肝药”效果更可靠。至于大黄苏打片的剂量,应控制在每天大便不超三次,并且大便不稀薄为宜。黄疸症状消退,食欲增加后,应及时停药。

    (袁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