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药物与中毒性白内障
编号:11360347
白内障手术如何选晶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6.10.30
     河南省淮阳县刘先生:我患白内障想做手术,听说人工晶体有许多种,价格差别很大,不知怎样选择?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眼科主任陈刚:人工晶体是植入眼内的人工透镜,来代替已经摘除的自身混浊晶体。目前,人工晶体可分为两大类,一种为硬性,直径为5毫米,手术切口相应为5毫米;另一种为软性,可折叠,手术切口可减小到2.5~3毫米。软性人工晶体在预防后发症和角膜源性散光方面有一定优越性,但在其他方面与硬性人工晶体差别不大。硬性人工晶体价格低廉,也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因此您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加以选择。另外,为了恢复正常视觉,人工晶体也进行了一些研究改进,如近来研制的可调节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等,是为了解决既看远又看近的问题;非球面人工晶体,是为了改善视觉质量;蓝光阻断型人工晶体,是为了防止蓝光对视网膜的损害等。这些人工晶体各有其特点和作用,但价格昂贵,可根据需要和个人经济条件选用。

    陈刚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治疗,角膜移植术以及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移植联合手术等。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电话:(0371)63525486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时仲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