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7612
敖汉旗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31
     本报内蒙古讯 为加强疫苗流通管理,近日,赤峰市敖汉旗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开展了疫苗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一是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保持冷链,储存和运输设施、设备是否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冷藏库温度自动记录检测仪器是否完备。二是疫苗进货渠道是否规范,票据是否符合要求,购进、养护记录是否完善,对疫苗的分发和登记是否规范,有无从非法渠道购进疫苗的现象。三是有无未经批准擅自经营疫苗的现象。四是疫苗质量有无问题及过期失效疫苗处理情况。

    截至目前,该分局对敖汉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7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规操作及使用质量可疑疫苗等问题。

    (闫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