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茨实(芡实)
编号:11412814
入秋大补前芡实打头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广州日报
芡实调整脾胃功能,芡实治遗精与老人尿频,芡实一次不要吃得过多,食用芡实的方法很简单,秋季饮食:少吃辛,多吃酸
     近日天气有几分凉爽,气温逐渐下降,人们便习惯地想到要补一补。专家指出,夏天气温高,人们胃口不好,多不思饮食,因此,日常吃的大多是瓜果、粥类、汤类等清淡和易消化食品,脾胃活动能力减弱,秋凉后如马上食入大量难以消化的补品,势必加重脾胃的负担,甚至损害消化功能。因此此时进补的原则是既要营养滋补,又要容易消化吸收。

     芡实调整脾胃功能

    秋凉后如马上食入大量难以消化的补品,势必加重脾胃的负担,甚至损害消化功能。因此此时进补的原则是既要营养滋补,又要容易消化吸收。芡实就具有这一特点,中医认为,“其性平,味甘、涩。有补脾止泻、益肾固精、祛湿止带的功能。用于梦遗滑精,遗尿尿频,脾虚久泻,白浊,带下等症。”其含碳水化合物极为丰富,含脂肪很少,因而极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人体经过服用芡实调整之后,再服用其他补品消化系统就能适应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