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10
罗格列酮可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本报讯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一种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罗格列酮还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可大幅度降低高危人群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仅服用安慰剂的高危研究对象相比,服用罗格列酮的高危研究对象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62%,血糖恢复正常水平的可能性也要高70%。

    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是对来自20多个国家的5269名糖耐量测试表现不佳的成年人进行临床试验后得出上述结果的。糖耐量测试表现不佳是糖尿病的早期迹象。

    研究中也发现,服用罗格列酮的人出现轻度心力衰竭的案例有所增加。但研究人员认为,总体来看,罗格列酮的益处远大于危害。

    目前市场上有多种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但迄今还没有药物获准上市用于预防糖尿病。研究人员认为,罗格列酮有可能成为预防糖尿病的新方法。(葛秋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