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1277435
在焦虑中积极应对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人民网
压力,焦虑,心理,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和调节压力呢?
     压力管理的诀窍就在于学习如何从焦虑中发现一些积极的东西,从而管理压力。

    国内某知名公司的市场部李经理是一位上进心极强的职业女性,工作业绩各方面都十分优秀,深得老板的赏识和器重,她也为此十分自豪并更加卖力的工作。但是近几个星期以来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她,那就是早醒:她每天清早五点钟就会突然醒来,再也不能重新入睡,必须马上开始思考和处理工作上的问题才会稍微心安,但是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白天精神不佳,心理压力巨大。

    英国著名的生活教练艾琳·莫里根在她的一本畅销书中写到:因身体不适导致的全部缺勤中,有40%归因于与压力相关的心理疾病,为此付出的代价据估计仅英国经济每年就损失50-60亿英磅。其实同样的问题在中国也变得越来越突出,如何了解和管理压力成了一个新的课题。

    实际上,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压力可以说无所不在。刚换一个新的工作,对新的环境与工作内容不熟悉而感受到压力;考试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