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09
老天不爱“笨小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5期(总第2380期 2006.11.01)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状态是成功的基础。不过,很多成功人士的“本钱”与“基础”却不令人乐观,相对于事业的成功而言,对于自己的健康问题,他们却往往是个“笨小孩”,从“新浙商”王均瑶、华为工程师胡新宇、浙商富豪南民,到最近的“台坛小贝”保罗•亨特,都失去了革命的本钱。扼腕叹息之余,我们禁不住要问老天为何如此残酷——偏偏不爱“笨小孩”。

    “胆大包天”为酒所困

    受伤指数:★★★★☆

    上海“新浙商”擎旗人、“胆大包天”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患肠癌医治无效,2004年11月7日晚在上海逝世。王均瑶拥有诸多社会职务,这让他的应酬频繁不堪,他总共拥有15项社会头衔。年轻的时候,为了生意上的事情,王均瑶往往饮酒较多,到后来虽然已经不大喝酒了,却为时已晚。一位与王均瑶生前私交甚好的温州企业家说,王均瑶生前一次大概能喝五六瓶啤酒。

    健康支招:

    结肠癌早期无明显特征,随着病情发展,逐步出现以下症状:便血或果酱状粪便,排便次数增多,腹泻,便秘,肠堵塞,恶心、呕吐,腹部膨胀,肠鸣,腹部疼痛,骨盆疼痛,贫血,体重下降,疲劳等。

    引起肠癌的确切病因至今尚未查清,该病发生与生活方式有关,尤其与饮食习惯关系密切。很多人习惯一手拿着手机对话,一手正抓起电话,旁边就放着快餐。生意场上的应酬总免不了喝酒,各种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素及某些微量元素缺乏的饮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