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1期 > 正文
编号:11268064
各地医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强骨中华万里行”在京启程 由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发起的“强骨中华万里行”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该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徐苓教授介绍,该活动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与广大医师分享临床经验,推广骨质疏松诊治指南及临床用药共识,开展患者教育,提高临床医师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和诊治水平,提高患者对该病的知晓和及时诊断率,达到科学预防和有效治疗骨质疏松疾病。

    (田晓青)

    ★上海仁济医院完成1例高难度全主动脉根部置换术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胸外科薛松教授,为1例因主动脉瓣置换术后瓣周漏整整困扰了近十年的白塞病患者(40岁),成功施行了全主动脉根部置换术,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恢复了正常生活。

    (李劲)

    ★山东省立医院胆管微创取结石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消化内科崔屹等采用X线下经皮穿肝取石微创介入新技术,成功地抢救了1例患有胆总管结石(数枚结石,最大的2.2×2cm),合并化脓性胆管炎、感染性休克导致生命垂危的八旬老翁。

    (高国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