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腰背痛
编号:11277251
12分钟3小招缓解背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生命时报》
12分钟3小招缓解背痛
12分钟3小招缓解背痛
12分钟3小招缓解背痛

     缓解背痛3招:侧卧撑、单腿屈膝、单侧踢腿。可增强背部、腰部、腿部肌肉力量。

    下腰背痛的经历可能很多人都有过。久坐不动、长途旅行都可能给你带来这样或那样的腰背疼痛。这种疼痛轻则会不知不觉地改变你的体态,重则影响站立、步行和日常生活。为了纠正不良体态、增强力量、缓解背痛的发生,建议你进行增强背部、腰部、腿部肌肉的力量训练。在12分钟的时间内做两组,每组8—12次,每周2—3次,就会有明显的成效。

    侧卧撑

    


    面向左侧卧,右手支地,左手弯曲搭在胯上,双腿交叠。抬起右腿高过臀部,依靠左腿与左臂保持平衡。缓慢地放下臀部,再抬高。每侧做一组,换另一侧重复。

    单腿屈膝

    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臀部,将重心移至右腿。右膝和髋关节弯曲,就像坐在一张椅子里。背部保持紧张状态,左腿不承受任何重力。身体缓慢下蹲,左脚向外侧滑出。依靠右脚跟用力,挺直右腿,将左脚收回,保持直立姿势。每侧做一组,换另一侧重复。

    单侧踢腿

    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胸前。将重心移至左脚,右腿弯曲,右脚在身体后侧,缓慢抬起右腿,直到与地面平行(如果感觉有难度可以适当放低),你可以将目光集中在身体前方8—10步远的地方以保持平衡。如果你可以保持好身体平衡,缓慢伸直右腿,脚尖绷向身体。这样的姿势保持1秒钟,然后将右腿收回,然后伸直。每侧做一组,换另一侧重复。 (郝美玲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