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278
孕妇营养不良与胎儿畸形(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网易社区
胎儿畸形孕期营养,孕妇营养不良与胎儿畸形,孕期饮食特点,孕期容易忽视的营养,妊娠晚期应适当补充铁元素
     胚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若在器官分化形成的初期,受到一些影响胚胎发生发展因素的干扰,就会导致该器官、组织或身体某个部位发育不全或不发育,使胎儿出现畸形。引起胎儿畸形的因素很多,营养不良是其中一个。

    孕期饮食特点

    在妊娠初期,早孕反应会使孕妇吃不下太多东西。这时应在不影响营养的情况下,尽量照顾孕妇的喜好提供食物。早餐可以包括牛奶、鸡蛋和淀粉类食品,如面包、馒头、饼干之类。午餐应作为一天内的主餐,营养丰富,除主食外,配以肉类、蛋类、蔬菜及植物油等。晚餐注重清淡、易消化,营养充分。在两餐间可食用牛奶、果汁及水果。

    妊娠中期,早孕反应消失,食欲增加,此时对营养的要求至关重要。在主食方面,除了大米、白面外,还要食用一定数量的小米和玉米等粗粮。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大豆及豆制品和瘦肉、鱼、蛋等都富含优质蛋白质。

    妊娠晚期,孕妇的食欲继续增强,胎儿的发育很快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