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120
中药蜡疗与手臂麻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2
     四年前,从事电脑工作的我不知为什么手臂开始发麻发木,睡一觉醒来时最明显。抬胳膊软绵绵的,没有力气,手也是又麻又木。量量血压很正常,这让我百思不解。

    后来带一位外地朋友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门诊部看病,发现了刘东周教授的中药蜡疗门诊,就进去咨询了一下,刘教授听完我的叙述后说,造成手臂酸麻胀痛的原因很多,要从根源上找一找。他又了解到我长期从事电脑工作,因此初步断定可能是我的颈椎出了问题,建议我去拍个颈椎的X光片。

    到医院一拍片,果然是颈椎增生,然后压迫神经导致手麻胳膊胀。刘教授分析说我由于长时间保持不良坐姿,导致颈项僵硬,从而引发骨质增生、韧带钙化,最终导致胳膊胀痛、手指麻木,这些都是颈椎病的外在症状。

    刘教授强调,以前老年人教育孩子们要坐如钟,站如松。你看现在的孩子们回家写作业,趴着的、躺着的什么姿势都有;而很多年轻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活动,对自己的坐姿又要求不严,长此以往就会造成颈椎病。道理谈明白了,治疗就简单了。我的手经过一次治疗就不麻了,又治疗了三次,胳膊也好了。现在,我很注意自己的坐姿,对着电脑工作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还是挺管用的。四年过去了,我的颈椎依然在健康的工作着。 (刘晓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