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122
老年人也应注意性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2
     有关专家指出,作为老年人生活的一部分,性生活不应该缺失,老年人同样需要做好性保健。

    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徐天民建议,老年人性保健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一、合理膳食,应注意摄取与生精和育卵有关的、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品,如海鲜类等含锌量高的食物;二、适量运动,经常慢跑或步行,着重锻炼下半身,性功能兴衰的关键在腰和足;三、戒烟限酒,烟对性功能有抑制作用,应该戒除,少量饮酒有兴奋性功能的作用,过量却会使性功能受到压抑;四、心理平衡,心理因素对人的整体健康影响巨大,对性功能更是如此。

    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朱琪说,老年人的性生活最好是顺其自然,有需求就满足。随着年龄增长,性要求减少也不必用药,在顺其自然的基础上做好保健就行了。 (李紫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