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104
中年人血脂 应控制到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2
     上海市浦南医院副主任医师 袁秉火奎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年人的常见病。如果能联合降血压和降胆固醇,可更为有效地减少心脑血管并发症。

    提到血脂异常,有些人只关心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异常,而忽略了更为重要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

    血化验单上的“血脂”应至少包括以下项目: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其中,HDL是一种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蛋白,是抗冠心病的保护因子,被称为“好胆固醇”;LDL是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蛋白,被称为“坏胆固醇”。

    应把血脂控制在什么水平呢?理想的胆固醇水平为5.17毫摩尔/升,甘油三酯1.30毫摩尔/升,LDL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