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155
为洗发水添点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2
     洗发水中含有一些化学元素,经常使用容易伤害头发,如果将洗发水根据需要添加一些天然的营养成分,对呵护头发非常有利。

    1.加果汁:用4汤匙市售洗发水和水、2汤匙新鲜的柠檬汁、1汤匙新鲜柑橘类果皮作原料,混合后用微波炉加热1到2分钟,冷却后装进密封瓶里保存,这种洗发水能祛除多余皮脂。

    2.加啤酒:把1杯啤酒倒进平底锅里用中火加热至沸腾,直到啤酒浓缩到原来的1/4量。再加入1杯市售洗发水搅拌均匀倒进干净的空罐中,啤酒能改善发质使头发拥有光泽。

    3.加橄榄油:把橄榄油、水和温和的洗发水按1∶2∶4的比例混合后,搅拌成柔顺的糊状倒进瓶子里随用随取。橄榄油能增强发丝的韧性并滋润干性发质。

    4.加鸡蛋:把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起泡,然后加入约两次用量的市售洗发水搅拌均匀,把一半的蛋白洗发水倒在头发上。5分钟后洗掉;利用剩下的蛋黄按摩头皮。(季玉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