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116
陶瓷艺术酒瓶值得收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2
     酒瓶,特别是陶瓷艺术酒瓶,不仅是酒的载体,也是中国酒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收藏酒瓶也是收藏酒文化史,收藏陶瓷、紫砂文化史。中国的酒瓶包含更多历史印迹。每一个时期生产出的陶瓷酒瓶,都有它特定的印迹。如早期酒瓶很多都做成花瓶形、盐坛形、油壶形、糖罐形,上世纪90年代初期做成酒壶形、茶杯形等形状,既增加了酒瓶的实用性,又提升了酒瓶的观赏性。

    通过收藏酒瓶,还可以了解到祖国悠久的酿酒史。特别是那种陶瓷酒瓶工艺精湛,艺术表现形式多样,有着构思巧妙的经典创意,创作灵感来源于自然生活、传统文化,各种造型千姿百态,或写真、或抽象,于夸张变形中令人回味、令人思索。(云 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