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117
快乐老人的 “人生佳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2
     想做个快乐健康的老人吗?让我们一起细心琢磨,品尝一下这桑榆满天时分的“人生佳宴”。这顿人生佳宴有开胃酒,有九道大菜和一道甜点,希望您能慢慢品味。

    开胃酒:好心情

    成分:平静的心态+豁达的胸怀+开朗的人生观。

    平静的心态,是您能够斟满这杯酒的前提。虽然我们已步人了老年,但是对我们来说依然有诸多的喜怒哀乐。大喜大悲,很容易刺激到脑神经,让我们本来就脆弱的身体加重负荷。只有当您平静地对待人生中的起伏跌宕,才能够每时每刻让好心情环绕着您。

    豁达的心胸,是您品味这杯酒的条件。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委曲,一些不平,特别是当我们慢慢地变老,就更难以避免会出现一些困难。豁达,它让我们的白发变得夺目,让我们的容颜焕发光彩。豁达才能让你品尝这杯酒中的点滴滋味。

    开朗的人生观,是您拥有这杯酒的关键。我们走过了太多的岁月,还记得青春年少的誓言吗?每一个人,他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直在变化。我们不能因为偶尔的乌云,就忘记太阳的光辉。

    饮用方法:好心情需要大度地饮用,别担心饮完这一杯将不会出现第二杯。只要您“知足常乐”,这杯琥珀色的酒就永远盛满您的酒杯。最佳饮用方式是,让您的伴侣、子女、朋友,一同来分享。

    第一道菜:书籍

    菜名:活到老,学到老。

    主料:自己最喜欢的书籍,不拘数目、不拘种类、不拘年代。

    作为主料的书籍,凝聚着各个年龄层的精神感悟,或是学识积累。通过读书看报,回忆、思考和感悟会让我们觉得此生沉甸甸的,欣慰而自豪!而且,读书和思考是预防帕金森症的有效手段。

    配料:读书笔记。

    当我们的目光从每一个铅字上面掠过的时候,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为什么不写下来呢?每个黄昏,您可戴上老花镜,品一杯香茗,看看自己记录下来的思考的痕迹,一定很怡然自得!(上) (潘又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