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522
对50例患者围手术期间心理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围手术期间,1临床资料,2方法,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手术室是对患者进行抢救和治疗的重要场所,而手术对患者来说是一种令人产生恐惧心理的治疗手段。作为手术室护士,对将进行手术的患者,采用合适的心理护理措施,是对手术顺利进行,患者的康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将我院手术室对50例外科手术患者采用的心理护理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外科手术病例50例,男37例,女13例;年龄30~78岁,平均58.5岁;文化程度:文盲5例,初中27例,高中10例,大专以上8例。病种分别有前列腺增生11例,泌尿系统结石14例,胃癌9例,胆囊结石16例,疝6例。

    2 方法

    心理护理是护理人员根据心理学的理论,在护理过程中通过人际交往,以行动来影响和改变患者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促进其康复的方法和手段[1]。

    2.1 术前交流 根据手术通知单,确定手术日期,选择有一定语言交流能力的护士,担任巡回护士,术前一天由巡回护士来到病床旁边,同患者进行术前心理疏导,介绍手术日期,有关手术室环境、参加人员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