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542
CT增强扫描中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增强扫描,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
     增强扫描是CT检查中常用的检查方法,不仅能发现平扫时遗漏的病灶,提高病灶的检出率,又有利于病变的定性和提高肿瘤分期的准确性,是显示和鉴别诊断血管与非血管性病变的有效途径。增强扫描时要从患者肘静脉内注射造影剂后,以不同的时相再快速扫描,但增强扫描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我院2001年4月~2005年12月共对2780例患者进行增强扫描,取得了很好的增强效果,现就造影剂的不良反应预防及检查中的一些护理体会总结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780例,男1560例,女1220例;年龄21~82岁,平均54岁。

    1.2 仪器与方法 扫描运用PHILIPS PQS螺旋CT机,使用美国高码公司生产的CT9000ADV高压注射器,配套200 ml注射筒,12号头皮针。造影剂采用60%泛影葡胺或欧苏碘海醇注射液100 ml静脉注射。首先用30%泛影葡胺1 ml或同类药物抽取1 ml静脉推注做过敏试验,15 min后观察患者有无过敏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