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523
提高批量体检静脉采血的成功率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静脉采血,1快速适应工作环境,2做好静脉采血前的准备工作,3对晕针、晕血的处理,4采血困难时可采用的方法,5扎止血带松紧要适宜,6小结
     随着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大型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在短时间内批量招工的情况越来越多,我中心面临着大批量的招工工作。因此要求护士不仅技术精湛处理问题果断,还要有以下丰富的经验,供同行参考提高静脉采血成功率。

     1 快速适应工作环境

    目前多数单位为了招工方便(每次500人以上)往往要求体检单位人员带上B超机、心电图机、放射机、采血物品等上门服务,而去体检单位的工作环境远不如医院的条件。比如抽血桌操作空间小,摆放物品拥挤,采光差、声音嘈杂,冬天无暖气,夏天无空调,空气不流通等,要求护士尽快从各方面去适应。

     2 做好静脉采血前的准备工作

    2.1 具备充足的精力 要保持良好的充足睡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