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272633
济南市槐荫区医疗机构使用中消毒剂污染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0年第9期
医疗用品消毒;医疗机构,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医疗用品消毒是否合格,直接关系到临床诊疗质量和患者的身体健康。为了促进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的提高,于2004年对槐荫区所属医疗机构采集更换前使用中消毒剂进行了检测。

     1 对象与方法

    1.1 样本来源 对辖区内厂、矿企业医院,大、中专院校医院,专业医院,村卫生室,个体门诊和托幼机构共195个医疗单位凡有使用消毒剂的科室,对其更换前正在使用的消毒剂在无菌条件下采样,送检验科检测。

    1.2 检测项目 细菌菌落总数。

    1.3 检测方法 将被检样品混匀后,用无菌吸管取样1ml加至9ml含相应中和剂的稀释液内,充分振打混匀,吸取2ml分别接种4个无菌平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