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272594
产后全程陪护促进产妇康复的临床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0年第9期
产后;全程陪护;产妇康复,,产后;全程陪护;产妇康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产后全程陪护对产后康复的影响。方法 选取正常顺产妇500例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250例,产后由专门护理人员24h轮值,专门负责产妇婴儿的生活护理。对照组250例,产后按常规护理。观察两组产妇产后排尿、奶胀、睡眠情况。结果 实验组与对照组比较,产后尿潴留、奶胀、睡眠不良发生率明显下降。结论 产后全程陪护可促进产妇康复,有利于母乳喂养。

    【关键词】 产后;全程陪护;产妇康复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模式已由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我院为满足产妇的需求,开展了产后全程陪护为产妇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环境,提供了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解决了产妇及家属的后顾之忧,我科自2005年下半年开展了产后全程陪护,取得了显著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5年6月~2006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