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556
前列腺切除术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前列腺增生,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前指导,[参考文献]
     前列腺增生是男性老年人的常见病,临床表现主要为进行排尿困难、夜尿次数增多、尿潴留。目前手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主要方法为经尿道前列腺电切除术和经膀胱前列腺切除术,现将80例前列腺切除术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选择在我院就诊的患者80例,其中经膀胱前列腺切除术18例,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62例,年龄53~95岁,平均76.5岁,入院体检和实验室检查发现76%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等,部分患者合并有膀胱肿瘤和膀胱结石,所有患者术前均行B超和膀胱镜检查,以确定前列腺大小、梗阻原因和梗阻程度,术后给予留置导尿,并且予生理盐水膀胱持续冲洗。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前列腺增生患者年龄大,体质差,入院后均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惧不安情绪,护理人员应密切观察患者的心理变化,鼓励安慰患者,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