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3821
119例妊娠期子宫发育异常B超检测的准确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妊娠期子宫,,子宫,畸形;子宫疾病,超声检查;子宫发育异常;妊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目的:通过对B超检测妊娠期子宫发育异常的准确性分析,探讨如何提高妊娠期子宫发育异常的B超检出率。方法:对本院119例经分娩确诊为子宫发育异常患者的分类及其妊娠期B超检测的资料进行对比分析。结果:119例确诊为先天性子宫发育异常的患者中,24例与产前B超诊断符合,71例在产前B超检查中漏诊, 24例与产前B超诊断的子宫发育异常类型不符,诊断符合率仅为20.2%。结论:在我院妊娠期子宫发育异常B超检测的准确率偏低。

    【关键词】 子宫/畸形;子宫疾病/超声检查;子宫发育异常;妊娠

    妊娠合并先天性子宫发育异常,在B超检查中容易引起漏诊误诊。本文对比分析我院2000年1月至2005年9月119例经剖宫产、顺产或吸引产确诊为妊娠合并先天性子宫发育异常患者的B超检查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均系我院收治并经产前B超检查,在分娩确诊为子宫发育异常的患者。年龄为19~41岁,平均(27.6±6.2)岁。妊娠25~37周20例,孕37+1~41周99例;剖宫产113例,顺产5例,吸引产1例。

    1.2 检查仪器及方法

    产前检查用ALOKA620、ALOKA680、GEkogkq 400等超声显像仪。探头频率为3.5MHz。检查时患者取卧位,妊娠12周前膀胱充盈下检查子宫大小、形态、胚胎发育及双附件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