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学校卫生》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73911
高职学生健康促进的体育策略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校卫生》 2006年第8期
卫生教育;体育运动;策略,实验性;学生,,卫生教育;体育运动;策略,实验性;学生,1整体思路,2实施办法与构建课程体系
     【关键词】 卫生教育;体育运动;策略,实验性;学生

    健康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高等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高职高专在校学生1154万人,占到高等教育总数的61%。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提高人口身体素质,推进我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科学、规范地开展,笔者提出制定高职学生健康促进的体育策略。

     1 整体思路

    以体育教育与体育活动为载体,对学生健康促进的主要影响因素与健康促进规划进行选择与重新整合,同时融入环境、生命安全、自救、紧急避险与救助等内容,组成新的教育策略,提高高职高专学生的生命质量与安全观的意识、技术等。

    以《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指导纲要》为指导,拓展体育教学内容,整合健康促进与体育安全教育内容,体现“学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构建全新的体育教育策略。

    在知识策略上,以学生的健康为出发点与最高目标,以体育教育为主要的教学形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