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73242
急诊工作中的护患纠纷与防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8期
急诊工作;护患纠纷,1急诊工作中的护患纠纷,2急诊工作的护患纠纷防范
     护理工作是一种高风险的工作,特别是急诊护理工作,更易发生护患纠纷,因此,提高急救护理质量,将纠纷减至最低限度实属必要。笔者在急诊工作十多年,现将工作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 急诊工作中的护患纠纷

    1.1 管理因素

    1.1.1 程序不完善 科室未制定全面的紧急情况汇报及处理程序,一旦发生意外,处理不当,极易形成纠纷。

    1.1.2 管理人员思想麻痹,意识淡漠 护士长排班时,未综合考虑每位护士的工作经验及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

    1.1.3 临床考核制度不及时 护士长未对护士进行素质考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