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273462
慢性胃炎及消化性溃疡患者的健康指导
http://www.100md.com 《吉林医药医学学报》 2006年第3期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健康指导,1康复指导的内容,2指导方法和结果
     关 键 词: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健康指导

    慢性胃炎及消化性溃疡是消化系统常见疾病,具有反复发作的倾向,一般采用内科药物治疗,症状好转或痊愈,但多数病人多次复发。为了控制或减少发病次数,提高治愈率,达到早日康复的目的,我们从2004年10月开始对162名患有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病的病人进行了心理、饮食、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健康指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 康复指导的内容

    一般认为精神刺激、饮食不调、生活不规律、吸烟和酗酒、进食有刺激性的食品和饮料与本病的起病和复发密切相关,因此应从以下方面进行健康指导。

    1.1 生活指导

    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