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73273
自拟桑桔芦根汤治疗燥热型咳嗽86例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8期
燥热型咳嗽;桑桔芦根汤;中医药;治疗,,],燥热型咳嗽;桑桔芦根汤;中医药;治疗,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体会
     [摘要] 目的 观察桑桔芦根汤治疗燥热型咳嗽的临床疗效。方法 用桑桔芦根汤加减(桑叶10~15 g,桔梗10 g,芦根30~50 g,杏仁10 g,元参10~20 g,炙杷叶10 g,陈皮10 g,苏梗10 g)治疗燥热型咳嗽,每日1剂,1周为1个疗程。结果 总有效率97.7%。结论 桑桔芦根汤治疗燥热型咳嗽疗效佳、价格便宜,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燥热型咳嗽;桑桔芦根汤;中医药;治疗

    燥热型咳嗽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如今,痰湿型和燥热型咳嗽日益多见,部分患者者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这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嗜食辛辣、肥甘厚味以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本文即探讨燥热型咳嗽的临床中药治疗。

     1 临床资料

    1.1 病种选择 包括急性气管、支气管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