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3795
氯诺昔康与米非司酮联合应用于人工流产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人工流产;钳刮宫术;米非司酮;氯诺昔康,,人工流产;钳刮宫术;米非司酮;氯诺昔康,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目的:观察氯诺昔康与米非司酮联合应用于人工流产的效果。方法:孕龄为9~12周自愿要求终止妊娠的妇女138例随机分为观察组(n=76)和对照组(n=62)两组。观察组口服米非司酮200 mg,服后2 h禁食,在12~24 h内施行钳刮术,术前用氯诺昔康8 mg加注射用水肌注;对照组不用上述2种药物,行常规钳刮术。结果:两组镇痛与出血效果比较,观察组显著优于对照组(P<0.01); 两组术中的收缩压、平均动脉压及心率均比术前上升(P<0.05或0.01),但以对照组更为明显(P< 0.01);副反应:观察组76例中发生下腹坠胀感16例(21.1%),对照组62例中有30例(48.4%),两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术后发热,观察组0例,对照组有2例。结论:氯诺昔康与米非司酮联合应用于钳刮术疗效好,安全,孕妇易接受。

    【关键词】 人工流产;钳刮宫术;米非司酮;氯诺昔康

    氯诺昔康是一种新型的镇痛药,属非甾体类解热镇痛药,目前多用于手术镇痛,而应用于流产镇痛的文献报道很少;米非司酮有软化和扩张宫颈等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