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学校卫生》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73907
北京郊区292名初三女生青春期知识和态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校卫生》 2006年第8期
青春期;知识,态度,实践;学生;郊区人口,,青春期;知识,态度,实践;学生;郊区人口,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青春期;知识,态度,实践;学生;郊区人口

    青春期是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是性成熟和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为了解北京市郊区初三年级女生青春期知识、态度和行为情况,笔者于2004年1月对怀柔区部分初三年级女生进行了调查,现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抽取怀柔区在校初中三年级女生292人,平均年龄为15岁。

    1.2 方法 采取问卷调查方法,由专门训练的调查员及统一的指导语,向调查对象说明调查的意义和要求,问卷不记名。内容包括基本情况、青春期知识、态度、观念和行为以及知识需求等,共54项。

     2 结果

    2.1 对出现第二性征的态度 65.1%的学生处在不自然的感觉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