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3798
产科一对一责任陪伴助产满意度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一对一责任助产;分娩;调查研究,,一对一责任助产;分娩;调查研究,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目的:总结一对一责任陪伴助产的满意率,探讨最佳产时保健服务模式。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01年5~6月未实施一对一责任制护理分娩的213名产妇(对照组)和2003年5~6月实施一对一责任制护理分娩的208产妇(实验组)的临床资料,对产妇的相关知识、助产、服务及接生技术满意度的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实验组对产时服务工作的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例数为204、4、0例,满意度为98.1%;对照组则分别为188、21、4例,满意度为88.3%,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一对一责任制陪伴分娩改变了传统的产时服务模式,对提高产时服务质量有显著效果。

    【关键词】 一对一责任助产;分娩;调查研究

    产时服务模式的转变直接关系到产科服务质量及母婴安全,从传统的护理接生模式到一对一责任陪伴助产的转变是产科护理模式改革的一大进步。一对一全程责任助产是在一对一陪伴分娩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项新的产时服务,由一名有经验的助产士专门为一名产妇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