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4532
严重多发伤患者的急救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7期
严重多发伤;急救;护理,,],严重多发伤;急救;护理,1临床资料,2急救措施,3结果,4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抢救严重多发伤患者88例的经验,认为在抢救过程中,护士采取主动、及时有效的护理配合对抢救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制订了护士配合抢救分工程序化的急救护理措施,从而使多发伤患者得到迅速、准确、有效的急救,为患者争取急诊手术赢得宝贵的时间,并为后期治疗及预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严重多发伤;急救;护理

    随着国内工业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种意外及灾害事故的发生率正在逐年增加,作为急诊科如何快速抢救生命越来越显得重要,有人曾提出“黄金一小时”的理念,但如何能真正做到,这是摆在各家医院的一个难题。

    严重多发伤的特点是伤情重、变化快,稍有延误可造成伤员的死亡。因此,在急诊科进行抢救工作是挽救严重多发伤患者生命的关键,而主动、及时、有效的护理配合对抢救工作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现将抢救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急诊中心2005年3月~2006年3月共抢救多发伤患者88例,男67例,女21例;年龄最大78岁,最小6岁,平均42岁。车祸伤58例,坠落伤13例,刀砍伤6例,机器绞压伤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