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8年第3期
编号:11274286
139例急性白血病患者的心理调查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8年第3期
白血病,护理;白血病,心理学;急性病,,白血病,护理;白血病,心理学;急性病,1临床资料,2心理分析,3护理对策,4参考文献
     关键词 白血病/护理;白血病/心理学;急性病

    急性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威胁生命安全的疾病,患者普遍存在严重的心理负担。为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心理素质,配合治疗,提高疗效,笔者对1996~1997年在本科住院治疗的139例急性白血病患者进行了心理调查与分析,现将分析结果及护理对策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39例,其中男78例,女61例,年龄9~73岁,平均33岁。分类: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68例,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57例,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14例。

     2 心理分析

    2.1 侥幸否定心理 63例(占45.3%),主要见于青壮年患者。当医生怀疑其可能患白血病而建议做进一步检查时,患者总是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一向健康,不可能患上不治之症。

    2.2 恐惧、焦虑心理 102例(占73.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