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8年第3期
编号:11274317
坏疽性脓皮病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8年第3期
脓皮病,坏疽性;病例报告,,脓皮病,坏疽性;病例报告,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4参考文献
     关键词 脓皮病,坏疽性;病例报告

    坏疸性皮肤病是一种慢性、潜行性、破坏性溃疡及局部疼痛性病变,常与炎性肠病、关节病和血液病等内在疾病并存〔1,2〕。笔者曾诊治5例,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3例、女2例,年龄最小16岁、最大62岁,病史20 d~2.5 a。5例中农民3例,家庭妇女、学生各1例。

    1.2 临床表现 初起皮损为红色结节、丘疹、水疱、脓疱,并于2~5 d 内迅速坏死形成溃疡,反复不愈,伴明显疼痛。溃疡边缘呈潜行性,周围绕以红晕。溃疡表面有黄绿色恶臭脓液,溃疡大小不等,小如黄豆,最大达25 cm×30 cm,中间可见萎缩性疤痕。起病有不规则发热,体温在38.5~39 °C之间。

    1.3 合并症 合并关节肿痛者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