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4557
结肠镜检查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7期
结肠镜检查,1术前准备,2心理护理,3术中护理,4术后指导,[参考文献]
     结肠镜检查是结肠疾病诊断的一种行之有效、确诊率高,必不可少的检查方法,但它毕竟是一种侵入性检查,存在较大的风险。因而做好结肠镜检查的护理显得尤其重要。我院地处边远山区,2002年开展结肠镜检查,2004年曾发生乙状结肠穿孔1例,总结经验教训,现将体会总结如下。

     1 术前准备

    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工作是结肠镜检查能顺利进行的关键,它包括如下几点。

    1.1 详细询问病史 包括患者既往史、现病史,检查医生通过了解病史能掌握结肠镜检查的适应证,可充分估计检查中可能出现的异常做出相应的处理措施。

    1.2 知情同意[1] 术前应将整个结肠镜检查的方法、所需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