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275310
巩膜隧道小切口白内障摘除7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白内障摘除术;人工晶体,,],白内障摘除术;人工晶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基层医院开展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简便易行的术式。方法:比较76例巩膜隧道6 mm小切口与对照组12 mm大切口术后视力、角膜散光等。结果:由于6 mm巩膜隧道小切口下前房保持好,空间大,易操作,故术后视力≥0.5者占59.2%以上,角膜散光手术前后变化仅为0.08 DS。结论:基层医院在有限条件下开展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采取巩膜隧道内小切口术式值得一试。

    [关键词] 白内障摘除术;人工晶体

    2001年始,我院探索行巩膜隧道小切口下的白内障摘除并植入人工晶体术,共76眼,由于切口自闭,术后不需缝合。与大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对比效果满意。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老年性白内障71眼,糖尿病性白内障5眼,其中男26眼,女50眼。年龄65~92岁,平均74.3岁。早期仅选择Ⅰ级核白内障,取得经验后逐渐扩大到Ⅱ~Ⅲ级核和部分Ⅳ级核的白内障。本组76眼中,术前视力光感(0.1),术中均植入美国“奥斯美”牌光学直径6 mm双凸全PMMA人工晶体。

    1.2 手术方法 术前将血压控制在140/90 mmHg以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9 字符